這週跟到輸血大隊隊長,    (大哀)

介紹一下這是俼禪學姐,她從星期二開始就不停的在位26床的p't 輸血,

當然我也是不停的量V/S       (量他的V/S等於把我一週的V/S都量完)   

吼!,這種上出血、下出血,又拒CVP、EB ture、肛管、air way......等的個案,

Hb down 4.6還能走入如常人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其實他早該入ICU比較保險,因為我們輸的血根本沒用,

輸完不是吐血就是拉血便.......,

在周三時果然  "代幾大條"

中午突然眼睛上吊休克,馬上什麼能on上去的全on,能打的全打,火速轉入ICU,

郁禪學姐這時也留在ICU補他的護裡紀錄,挺可憐的........   

(她背後還有9~11本都還沒寫.....)

好的是,她那天上完班就大放假了。




阿長=老師的學生=我們的學姐=背後的靠山 

人很親切,很關心我們有沒有學到東西,周五都會在她那開小會議,講講這週學到什麼、看到什麼。

人也很搞笑,

像今天她換好裝到了護理站發現她忘記畫眉毛,想回去畫,可是沒想到她畫眉毛的東西沒帶,

她就在護理站大嘆,喔ˋ好醜,我今天不敢見人啦~~~~~~  (大笑)



總心得:

這次習時多的是鼓勵,在很多學姐上發現他們對個案的互動都沒有護士與病患身分上的區別,反到像是朋友,而對我們是像夥伴,並不是護生或者是一個出力的勞動者,在這N0、N1~N2的學姐們很多,在臨床的經驗也跟我們一樣不足、一樣要學習,因此就沒有你是學姐、我是學妹,你要聽我的話的感覺。

或許就是這樣,讓我學到更多,可以大膽的講我的疑惑。

而且阿長很挺我們,會問我們哪位學姐讓你們感覺不錯,

阿長說,不能讓學姐損害國家的幼苗,都讓你們怕怕的不敢說,這樣的學姐會盡量調到小夜、大夜

 聽到此話爽到不行,看哪位學姐敢欺負我們!!!!!打你的小報告


咳!




聽說下次來到署桃實習的人會有更大挑戰!

gorden會比這次更深入,個案報告會更加難,      (作業會被退的更多?)

祝福下次到這實習的人,阿門        (心臟要訓練好!)




漂亮的無字圖          好學姐、好夥伴











BY 明天晚上要去內灣看螢火蟲的米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