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心得........趕快補上!。

首先先為自拔爺爺鼓鼓掌=ˇ=,在努力」自拔之下連醫師都放棄在幫他on上去,

開始  try  oral  麵包、餅乾都能吃了且在上上週回家。 (恭喜恭喜~)


咳!


第三周換了芳宜學姐,   (週週在換人,這已經是第4個學姐,跟我寫的個案一樣多......)

她從小夜班變成了白班!,

星期一一早原本要去量V/S,沒想到她全量好了

她跟我說,因為是第一次care這段的病人,所以第一次都會自己量。

等meeting完後,她帶著我備藥,

在準備室時她就跟我自我介紹說:我叫任方宜,年齡XX,目前是N1,個性很好,沒有男友....

說到這時她害羞的笑出聲說,自己好像在相親   

我聽道她說出這樣的話,笑了開懷,的確很像在相親


這個學姊給我的感覺就像顆咖啡糖。


等備完了藥,要出去時發時,我跟學姐說我去幫個案們換藥,

她有點訝異的詢問:你們都是分開做嗎?

我點了頭。

她則說 :恩.....沒關係,你就跟著我做」,說完就拉著我的手一起出發去。



33床的爺爺因嚴重的壓瘡不得不做擴創術,回來後有很大的傷口,當我們在位爺爺換藥時,

爺爺的看護就責備爺爺說:「爺爺真的很會忍耐,要忍到這麼嚴重才來,可苦呢?。」

不過,芳宜學姐就跟看護說:「不要在責備爺爺了,爺爺一定也會很難過,沒關係爺爺,我們來慢慢把傷養好。」

我聽在心內……有說不出的感動。     


自己有多久沒用「同理心」來關心個案了......?




之外芳宜學姐還教我如何拔安瓿。

在學校第一次拔時,被割到流了很多的血,到現在內心還存著恐懼,

第一次拔時,成功了,

但學姊要我在拔第二個時,我搖了頭。

這層的心理障礙還是過不了ˊ口ˋ"    

(  好加在,現在有螺賴鈀可以打     螺賴鈀好!,螺賴鈀妙,螺賴鈀~螺賴鈀呱呱叫! )


雖然只帶我4天,但我完完全全喜歡上她啦>口<b。

 



翻翻日曆5/12號快到了!,

真是的大日子。

在署桃內也為這天提前辦了活動,

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w<,有蛋糕、咖啡、餅乾、泡芙、水果、蛋塔........一切好吃的甜點都在其內。

喔喔~讚啦 原本我內心對睡眠不足、作業一交再交的不快,完完全全消除。

(小姐,你也太好打發的吧。)

之外還跟院內護理科長拍了照片,比督導的等級還高,有3條槓槓! 




想想這4週..........


喔ˋ,開始捨不得要離開了啦Q口Q。



下次不知道該誰會去署桃內科實習?,

呵,明天問問看老師,下次如何虐待教導新人吧。



PS:要到相片會貼上。



<早早上班

晚晚下班

橫批,作業堆積如山>


BY交了作業準備被退的米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