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挺快,第二周又飛了過去,

主個案也換到第三個,  

(我才剛寫護理計畫,第二個個案隔天出院......,寫的我好心酸)

聽說明天美容丙撿不用上課,  (爽爽爽)

打算把下週meeting的報告都弄好,之外把個案的樹狀圖也畫好,

這樣下週才不會又忙起來,老師問的又不知道,然後叮叮響

明天就到市政府去找資料




說到這周,我新進的個案很.......好玩, (自少我認為)

我給他的錯號叫「自拔爺爺」,

他昨天剛近來,白班、小夜、大夜,一共拔了三次  鼻胃管,

拔到醫生走進來看見爺爺,暴跳說:「又是你!」。


而我幫他做N-G care (鼻胃管護理),他一直喊痛~痛~痛,

(我是拿棉棒幫你清理鼻子又不是拿針戳,你最好是會痛!)


最後我受不了他一直喊又動來動去,

反問他:「你自己拔掉鼻胃管,都不會痛嗎?」

呵~,一說完,人就安靜了下來,乖乖的。 

之後有幾次到他那聊天,

他說,叫我背他跑出院,然後叫我趕快逃跑,不然被抓到要關2年。

我搖頭,說,「你那麼大一個,我拿床罩罩你,再怎麼看都很奇怪,再說你如果倒在路邊,別人不一定會理你,你看,你在醫院,會比較安全。」

可是,他說,不要,又說醫院是 [黑社會]

我笑的跟他說:[醫院不是 (黑社會) 是(白社會)。]

<是白勢力,不是黑勢力>




而這週碰到最大的挫折,是接新個案時,

他常常住院,前幾天開過心臟的刀,現住進來靜養,

當我要問他基本資料時,他就說 : [ 同樣的問題一直問,你不知道我在還沒進ICU時問過一次,再ICU時又被問、去長庚開刀時又一次,現在還要在被問一次,問的我都煩了。]


當然的,我知道個案心情不好,就不方便問下去,正要走時,他哥哥又加進來罵。

吼!,我要走,你們又不給我走,還給罵我

你們是想罵人讓自己爽快嗎?

問這些基本資料是因為護士不知道你的狀況,要了解才能care,誰要在不知的情況下照顧你啊!。 (哼)

而中午我要去量他的vital sign,他又罵:[你們一天到底要量幾次,我都不用休息了!]

我跟她說:[白班一天2次。]

正當他要罵時,學姐進來了,他抱怨。

學姐跟她說 : [要量醫師才知道你的狀況,不量的話醫師怎麼知道。]

然後個案又說了一大堆,

最後學姐說:[ 不量,那就不量,學妹,等等在病歷上寫out。]

<爽快!>

哼!,不量是你損失,少量你一個我省很多時間。


好樣的!,我記住你了,

你按呼叫鈴,我慢點去,你喊痛,我慢點理你,

凡正你看護夠資深,你脾氣夠不好。


<別小看白勢力>


by怨氣講完的米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