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的學姐換人了,聽說她要放假三天,    <哈哈,那我也等於放假三天了。>

哪有那麼好命

新的學姐一早9點交完班,開始發藥時,

她跟我說:「學妹,你動作要快點,不然我會生氣。」

<好赤裸裸的威脅>

憑她這句話,原本10點才量完的 vital sign在9點15分前就交,且10點把那段的治療全做完。

事實證明,我是要被 「威脅」才能快速的人.....。


新的學姐在備藥時,就有在抱怨,她已經沒看過那麼多麻煩的個案全在同一段上,

還說要帶一個學妹還不如自己做,

老實說.....聽了有點生氣,

所以也有可能是因為「不服」她的話而讓自己快速。

<討厭還沒實際確認,就先入為主的觀念     >

眼見為憑





在做治療時有個個案要做氣切護理,

看護說:「護士小姐都不多給我Y紗,說治療時只能用一個。」

氣切的個案會用類似像mask的東西罩在氣切口外圍,以提供氧氣,

當然這也會有缺點,像有時候咳痰或是mask上的氣,會讓Y紗濕掉、髒掉,

這時就要更換,就要計價,   (羊毛出在羊身上,是有道理的)

我聽她說護士小姐不多給她,我自然說好,凡正來到醫院沒錢拿,還給醫院錢,

自己沒拿錢又還要倒貼的情況下,

我多給了她好幾個,還說用不夠再跟我說  

然後,小小聲的跟看護說:「這是我們的秘密,不可以說喔。」


PS:看到這的人要幫我保守秘密,不然我會被抓起來打的 





因為今天做的快,就有跟著學姐發藥,

發到卡到陰那床時,學姐跟我說:「教家屬如何灌食。」

我當下時接說:「他視障。」

學姐原本動作俐落的手腳,硬生生的卡在那裡,眼睛睜的大大的, (好像甲狀腺亢進凸眼病患)。 

等卡到陰的家屬離開去裝水時,

學姐就敲我額頭說:「沒禮貌,我都不敢罵人家視障,你還敢講那麼大聲。」

學姐雖然這麼說,還不是笑彎了眼。


說到著,不得不講一下這床的家屬,更尤其是這個家中排行老大的視障哥哥

如何「聊天」功力,

我在灌食時,這位視障哥哥就再跟隔壁床的人聊天,

等我灌完時,他還在聊,

再等一個小時,他還繼續跟隔壁床的人講話。


「什麼話題可以讓他們聊如此的久」,連我都好奇,

正想去解開我的好奇心時,.........被學姐叫去了。

(無解的謎阿)






在這周過的很快樂,我想是跟個案、家屬都建立了一條好的關係,

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被學姐嫌,但背後有許多人支持,想想心情就好了起來,


學校有學校的目的、老師有老師的實習進度,當然我也有我實習目的。


不完全照表抄課,隨興,過完一個月的實習「假期」。




實習周總心得之一:醫院餐食,貴。

話說,現在瞎咪碗糕都漲,連真正的「碗糕」都漲啦, 

每次要去買中餐時,看的價目表都是50起跳,看的我心都在痛,

(超出50塊,我的退休金又要少了好幾)

退休金:打斷腿都不愁吃穿的目標


而樓下7-11的東西也不便宜........

到底要吃什麼?,成了每天的課題之一,

我看,乾脆抱一桶麥片放在醫院,

到中午直接沖來吃,凡正早餐也這樣吃了,

好!,就先暫定這樣 





by假日就是要,漫畫、小說、電影環繞的米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