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寐以求的連假終於開始了, (開心)

今一早就先到竹圍漁港去看風景,一路上都還算順暢,可是在接近竹圍時突然來個小塞車>"<,

我好奇的往外頭看,原來是附近在辦秋季大拜拜,路上停車早已連綿好幾百尺,八家將、鞭炮響更是不在話下,場面非常的熱鬧

不過...也勾起我暑假的慘痛回憶...

記得那天~~~(遠目)

明明老媽說是美麗東北角之旅,沒想到卻是台南近香團....囧rz

而且發現這個事實卻是在去的前天晚上 (阿~~~~,被騙了、被騙了...)

車上不是大到我可以叫叔叔、爺爺級的,不然就是小到國小、幼稚園的小朋友,

當下有種我來做甚麼的感覺= =

但這還不是最精采部分,最精彩的莫過於真正到了台南進香時,那場面的浩大,光是前廣場就擠滿了信徒、小販以及各地區的八家將,沖天炮狂亂放,天上放不夠地上也給它響的亂七八糟,我一手持香,一手持傘,硬把不大的傘當作擋箭牌...."擋炮牌",整個身體縮在傘中,就像是要去偷廟中香油錢的小偷一樣,縮頭縮腦的進入。

進入時先被撲鼻的香味給刺激到,再被整群同時起乩的乩童給嚇到,而在身旁的信徒更是一個比一個拿著大把的香,點頭如搗蒜般的猛拜猛拜。

我受不了廟中刺鼻的香味,插完了香就先跑了出來,心中吶喊[臭死了!!!!。]

但喊歸喊,臭味並沒有跟著消掉。回去時,我拿的磚塊皂刷洗衣服,洗完、沖水,一聞...怎麼還是臭的!!!!

在一聞頭髮...怎麼也是臭的>"<

<氣>

我永遠都不要再參加進香團了ˋ皿ˊ

---扯遠了,拉回來---

到了竹圍先去走了走沙灘,看人釣魚,吃吃冰淇淋便開著我家的小橘車回家,

一路上給他猛吹油門開到八、九十,正飆的爽卻在高速公路上來個大塞車... <返鄉車潮>

這一塞連五十都不到....

就在此時,我媽眼角一直撇向警車專用道,我爸知道我媽的想法,便打笑說:[準備好3000牽就可以開上去了。]

而我也遺傳我爸的基因,順著說:[老爸遠視,我近視,我們截長補短,一前一後幫妳看。]

我爸拍手大笑繼續說:[就開去上,警車來時,大不了跑給警察追。]

於是老媽在我們倆的慫恿之下開上了警車專用道,油門一踩給它衝了過去~

這時,我對老媽說:[你確定還要繼續開,不怕被罰3000?。] (果然,良心的譴責還是有的)

沒想到,我媽卻給我一句超霹靂的話:[被罰,老爸會付帳。] (老媽,你夠狠!。)


回到家時,沒過多久又把小橘車開了出來,風風火火的往台北後山宜蘭開去,來一趟真正的"東北角之旅",

而我們到宜蘭去時沒挑雪山隧道走,反走九拐十八彎。

山上果然是山上,氣候多變,剛開時大太陽,轉為綿綿細雨,沒過多久突然又起了大霧,接續原為綿綿細雨卻變成斗大的雨滴,嘩啦嘩啦的狠狠的敲擊地下的萬物。

本來想欣賞山裡風光,現在只能賞霧.....還好霧也不錯賞。

這時突然覺得有種奇怪的感覺,像是因景色一直變換導致視覺開始混亂,連接著引想到胃部引發一連串的不舒服感,這些不舒服感連著神經一路直達腦中反應,最後引起噁心的生理反應----簡單說:[我暈車了。]

我微噁心的跟老媽說:[你可以開慢點嗎?。]

媽:[已經很慢了。]

(慢、慢個頭!!!,你把山路彎當甩尾來練習,還敢說慢。)

我的小命....<噁>,誰....誰..來幫...我,我..需要袋子@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