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開學了~,

鬼門關了,鬼門關了~,

該拜的都拜了沒?


中華大仙(Chinese deity)

在孤獨而辛苦的求學過程中,每當挑燈夜戰、課業做不完的同時,如果能有一位成為心靈之柱的夥伴,無時無刻的守護著自己,隨時陪伴在身邊激勵自己奮發向上的話該有多好!


嘿嘿~其實這個好友是存在的喔,答案就是『文昌帝君』!什麼.......沒有聽過?!這也未免太遜了點吧!!既然想要成為朋友,就要先認識一下囉


『文昌帝君』

出生地:晉朝,保寧樟潼晉縣

宗教歸屬:道教

登場文獻:明史-禮志、梓潼帝君化書、清河內傳

司掌事務:功名、祿籍、學政、撰文

祈求項目:金榜題名、加官進爵


『文昌帝君』,本名張亞子,據古籍記載為晉朝保寧樟潼晉縣七曲仙人,是位事母至孝之人,且於當地私塾教邊頗負盛名,後因聲名遠播被朝廷延攬為官。但,不知是否被奸人所害,或是朝廷安排有錯,竟然將張亞子升為武將。可是身為讀書人的張亞子根本不黯領爭戰仗之事,因此最後戰死於沙場。後來張亞子在世間所做之事,受到『玉皇大帝』之賞識,因此,派他掌管文昌府。

在古代可舉進士的年代,凡是讀書人幣共奉文昌神。此外民間百姓為了紀念祂。亦在保寧樟潼晉縣七曲山上蓋了一座廟,因此,『文昌帝君』又有『梓潼帝君』的稱號。


文昌帝君所講:

『應舉之事,吾天命也,諸求以庇之!』


..............耶0口0??。


講白話點,就是:「只要是有關考試的事,找我就搞定啦!!!。」


文章出自於:創夢

~~~~~=======---------!$#%^&(*)()_@#%$^%&^*&>>這是分隔線


昨日一早,天未亮,就先爬了起來,

說有大事,確實有!!!

盼了17個年頭,終於家裡小孩


「我最大啦。」


昨日,老哥搬到校舍去住,


我高興到差點沒拿掃把掃他出門,


說他學校有啥特點,只能用『三好一不』來形容,

山好、水好、空氣好

以及,吃不好。


如果你腦筋想的快,沒錯!,學校座落於山頂


荒涼的程度媲美要隱居森山的老僧一樣,

老哥阿~~~個人造業個人擔,當初我可有勸你。


喔,對了!。

你最好,一個星期...不!,一個月....不!...一個學期在回來一趟就好了。(嘿嘿~~)


話說,他走了我有什麼好處?


1.坐擁三樓『霸主』之位

2.所有PS2、PSP...XX電玩歸我所有

3.大大床鋪兩張----->(超軟超舒服)

4.一台電腦

5.一堆的漫畫書


哈哈,當『霸主』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