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是打不完心得的。

繼署桃後第二個未來想從事工作的地方。

宿舍就在醫院內,路程2分鐘(或許連2分鐘都不到),外頭的警衛很親切,經感控介紹原來警衛是「外包」。

跟阿掃一樣是外包的。

聽說這樣省錢,只不過差點連醫護人員也要「外包」!,怎外包?好奇怪。

 

兒科不像內外般的沉重,整天追著個案、學姐跑,再說學姐很nice(在BR個性像夜叉還的了)。

因為學校重視學理,技術方面完全沒上,實習老師這周都帶我們技術。

包衣,洗澡,餵母奶,全身體評估……

嬰兒的前後囟門都還沒關閉,用手觸摸,軟軟噁噁的, 比豆腐還要嫩。

原來這就是大腦。

掌管人格、情緒、記憶、運動的地方。

 

 

 

脆弱又具韌性人靈寄宿地。

 

 醫院的外頭,「食」在豐富。

永和豆漿、我家牛排、自助餐、麥噹噹,大大小小的美食都有,連買衣買鞋到一切日常生活都有,想去遠點地方捷運用走三十分鐘到,懶的走也有醫院接駁車。

目前收集醫院外的menu做「美食本」,以後只要打通電話就可叫早午晚餐。

說到新店的價格,其實用心點找絕對有平民級的。

一百塊一天是目標。

 

 

 

星期四晚上到景美去,好久沒逛夜市,吃了好久沒吃的串燒。

老闆很好笑,跟著音樂唱歌。

心血來潮,打了電話給米哥,跟他炫耀我在BR實習、在景美吃東西。

他聽到在BR實習第一句話,「靠~這麼好,小寶寶很可愛」

我大笑了。

羨慕死他是樂趣,這個戀寶寶狂。

在暑假時他因為心臟到了附近醫院,有次陪他去。等了好久的診好不容易看完,他第一不是衝回家而是到二樓看不是自己的小寶寶。

這麼有愛心,怎麼我還是嬰兒時你偷打我!!!(米娘親口證實)

 

 

難得做了夢,整天娃娃聲穿進顱內,睡覺做夢也沒放過。

荒郊野外的新生棄嬰是開頭。

自己急的像瘋子在搶救。

新生命不該殞落,不該的!

哺育保護幼嬰直到脫手飛離,是人該有的天職。

太多的逆天者……多到連在夢中都感到「無力」兩字。



血滴鋪出的道路,如紅線般牽繫著每個新生。

 



ER是最後的歸宿。

不是一個人,是的,我並不孤單。

最後的路途不是  一個人在走。

這些新生,不是  一個人扛著。

很好,真的。

 

 

 

 




by寒假九天回東過年的米蝦˙˙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