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醫院實習已經4天了,原本會自我害怕的心情轉變成對病人的病情害怕。

剛開始一、二天都不知道該跟病人說些什麼,早上8點前就要先量好體溫,之後meeting,在這之中學姊講了一大堆專業術語,聽的霧煞煞.......Orz。

而到病人單位時量vital signs(生命徵象)時也是進去量完出來,怎麼說......一切都不像臨床上班學姐對病人可以流暢談話。(失望感阿~~~)

在星期一下午都認識完病人(6個)從中挑出一個主個案,但.....好多亂七八遭英文病名,有些更像是一條直線.......(哪個醫生那麼的神),在自救、同學救後還是沒辦法看出什麼情況下,沒想到旁邊的書記阿姨突然講出病名....,哇~超崇拜她的。

全記下病名發現我的6個個案有,ileus(腸阻塞)、HCC(肝細胞癌)、Liver cirrhopathy (肝硬化)、Hepatitis(肝炎).....等個案 (很多有併發症)。

我挑了ileus(腸阻塞)的個案,因為...她只有一個病比較好做。(哈)

在星期三時上午時老師帶我們做了CVP care(中心靜脈護理)、one touch(測血糖)、換藥、直腸給藥、N-G care(鼻胃管護理),老師超嚴的,盯得很緊......,像是我第一次做one touch(測血糖)時,老師想顆眼球就像火燒般的盯著我做,看就知道我做錯一步火就馬上燒到我身上來。

讓人想抖卻不能抖,想喊救命卻只能在內心拼命叫......(我會內出血阿~)

很好的是,看了這些技術馬上就會用的到。

W3:one touch * 2

-----------------------------------------------------------------------------------------------------

實習發生趣事part1:

昨天有個 個案從W1~W3上午都一切正常,沒想到下午時就開始fever 38,報告給學姐,給予個案毛毯後,我就沒繼續care他,直到4:00PM原本想再去量他體溫,沒想到個案不見了....,走廊沒有、關懷中心,沒有!、大客廳走進去,沒有!,甚至男廁....恩,外面觀望 沒有!,找他找得很急,沒想到快4:15pm時他出現了,馬上耳溫槍一按39.1度,更燒....。

我問他 不會頭暈嗎?

他說:會阿...頭很暈。

我:阿...,你發燒怎麼不躺著。

他說:剛醫院清潔,床都推出來,不好睡。

我用無奈的語氣說:那你趕快去休息。

沒想到一轉頭報體溫,學姐們就哀哀叫,哀的是藥沒效......又燒得更厲害。 (38--->39.1)

當我想回頭去找剛剛的個案時,看見他拿出水杯緩慢的走向配膳室,我....三條槓。

(你可不可以好好休息?)


----------------------------------------------------------------------------------------------

實習發生趣事part2:

我找的主個案診斷為腸阻塞,原本吃東西都會腹脹,在昨天下午改善很多,可是我沒想到她那麼快就出院....

昨天下午上課原本還在討論她為什麼"先腹瀉之後便秘"的問題,最後被老師問倒,回家查了快2個小時,把問題一條一條都寫好,打算明天問個案,沒想到早上7點多時,她非常開心的跟我說[我今天就可以出院了]


我聽了...內心發出碎裂(2個小時的..問題..資料 泡湯 )

雖然內心百般不願意她出院,臉上還是要笑笑說:[恭喜你出院啊!。]


哀....今天還打算幫她做直腸給藥說ˊ口ˋ

--------------------------------------------------------------------------------------------------

我照顧的個案都很nice,雖然每天跑來跑去,還是會不定時的跟他們聊聊天,說說注意事項。

原本照顧6個個案,轉出轉入,加加減減變成4個 (嘿)

其中有一個她女兒還是nurse >.<(另類監督....)

過得很充實、很累,現在會開始捨不得離開醫院,好怕自己照顧的個案發生什麼事.....,

說到這個,我有個案昨晚吐血 >"< (哀...)

好擔心

今日:

one touch * 1

IM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