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上了硬是拖到現在才寫

全景-裁左樹.png 

這是象山,位於台北。

之前乾哥哥就有來過一次,這次是來拍攝的,聽說他們要做一隻影片,要取景。

既然稱做為「山」,理所當然要爬!

簡易東西拿拿,最重的腳架、相機就在乾哥哥那。

一抬頭,階梯筆直讓米蝦錯愕!,

是的,不是疑惑,不是驚訝,是錯愕!

好直好直的階梯阿~比石門山還直~(我哭)

石門山至少還有緩坡……。

等爬到半山腰,背襟早已濕成一片,在旁扛器具的乾哥,汗如雨下,此時他將擦汗的毛巾替給我。

看著白亮亮的毛巾,米蝦認為擦下去……等等就會滾下山去,然後直送台大外科0A0 (歐買尬~

阿--死都不擦!不要替過來!

 


在休息片刻之後(?)繼續往山頂上走,約三十分鐘的路程,象山最好的拍攝景點,六巨石到了。

攀上岩石,俯瞰眺望,北都收近盡眼裡。

今天的空氣剛好,沒有太多的塵埃讓北都看起來宛如沙塵爆中心;幾天未露臉的太陽,也肯賣臉給我們。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乾哥開始找點拍攝,米蝦我則一屁股坐下,開始繪圖。

……我是真心誠意想幫忙,可是怕昂貴器具被米蝦摔成廢鐵

 

雖然窮到鬼都怕我了,沒在怕!,但對乾哥會很不好意思,所以還是持老本行,跟紙筆奮鬥較實在。

 

米蝦負責的部份,就是把一張圖變成像漫畫一樣,有動感。

 

初次這樣畫,感覺新鮮有趣,但等畫完五張圖的分鏡圖時,對漫畫家的敬意十足十的提高。

 

請接受我一拜。(你夠了!

 

內心OS不停,媽呀~我只會左進右出,而且又要多……畫到最後乾脆休息。

 

此時乾哥早已以二十秒一張的速度拍攝,米蝦就發呆等夕陽西落,直到一盞盞燈光亮起。

 

夜晚的北都是魔幻的。

 

雖不是第一次看過夜景,但米蝦能說:這是我看過最好看的一次!

 

白光,奶黃光,藍光,綠光……等等交織ㄧ片。

 

遠遠的摩天輪,綠光隨著小乘車變換顏色;大樓會奔跑的光;一顯一滅的光束,在這目眩神迷的夜裡,增添俏皮味。

 

 

拍攝過程接近八點鐘,當我門下山時,還有人組團夜遊,HIGH翻囉。

 


草草吃過晚餐,原本還想要拍接上行車與行人,但米蝦時回家間快到了,於是衝衝直奔家裡。



結束了有北都夜景陪伴的一天。

 

By象山班遊、爬山健行、闔家出遊好去處的米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