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帶島嶼不降雪,濃濃的節慶味讓夢似幻的雪景擬化了…

 

或者我用手上的筆讓雪擬化了,才有份雪景,只不過某個掌握網路的鬼對這雪景似乎不太滿意,嘴巴一開一合像是裝上機關槍般噠、噠、噠的說個不停。

 

「慕芢不要光畫雪…畫個電暖爐或是壁爐出來好不好,我快冷死了!

 

這是她說最多的話,多到我可以倒著背一遍了,現在是第五十六次。

 

「鬼不是失去所有感覺的嗎?,還會感到冷阿。」不予理會的用筆沾點淡藍畫出薄薄的冰晶,帶點惡趣回應。

 

葉喚白了白眼,「拜託,有點人樣好不好,外頭標著十五幾度,妳卻只穿短袖加短褲,」她插起腰來,「到底誰才是人阿!」

 

現在外頭十五度!?,我怎麼沒感覺…,快速的摸摸自己的脈搏,還好…還有再跳。

 

有的時候我不得不這樣確定一下自己是否還活著,畢竟跟鬼待久最後會忘了自己是活人,再說搞這行的幾乎是不常出門,連交稿件都用mail傳,收稿的人都免來了。

 

說道最熟的活「人」可能只剩樓下賣自助餐的老闆…。

 

想到著…我到底多久沒吃東西了?,「葉喚,我到底多久沒吃了?。」

 

葉喚推了她的眼鏡,一副專業秘書的掏起懷錶,「一共是十八小時又四十三分零六秒。」

 

還好…

 

之前曾有三天未進食。精神到達依定的滿足後,相對的肉體的需求就不怎麼重要了,只不過燃燒完靈魂後,身體虛弱的連站都站不起來,叫了葉喚拿點飲水跟食物才活了過來,從此我叫她一到時間就要叫我吃點東西、活動活動,只不過葉喚也是有私事的,會離開一陣子,每次時間都不一定。

 

到頭來命還是要自己固…

 

 

伸點懶腰骨頭發出咯咯咯的聲音,看來我不再出去走走以後就真的不用動了。

 

換了衣服,拿了大衣,帶了鑰匙,「我出去活動活動。」

 

「等等,我也要跟妳去!」

 

「跟我去?,慢著我可不要扛著主機走路。」,我搖了頭,從第一天就知道這鬼是依附在電腦網路上的,沒電腦網路的地方是不可能出現。

 

「誰說要妳扛主機走的?」她用力拍了拍主機,而她「用力」拍的主機剛好是我吃飯的東西。

 

葉喚笑嘻嘻的從抽屜拿出她的法寶,我能對天發誓我看的居然是一片在書局都快滅跡的…

 

3.5磁片!。

 

「噹噹噹,用著個就可以了。」,她笑著說,便把磁片放入組機內,閃了幾道紅燈,磁片退了出來,而原本坐在主機上的葉喚也不見了。

 

我該說這鬼是太高科技還是太古老,至少我知道她的歲數一定跟我差不多…

 

 

儘管夜色已深,對北都的生靈來說,早上跟夜晚是無須分別的,再說今晚是特別的日子,少數幾個可以跟七夕拼閃的。

 

專閃瞎單身人。

 

「沒想到又過一年了」坐在我肩上的葉喚,搓著手,吐著氣,「在網路世界根本分別不出日子。」

 

「是嗎?」我無奈的道,「你們這些不上不下的生靈可是天天在我電腦裡開派對耶。」

 

從聖誕節一路開到跨年,還說分不清楚節慶?。

 

夜喚嘟起了嘴,「是他們又不是我,我可忙的很!」

 

「是…是。」敷衍的說。

 

走了幾條街,過了幾個十字路口,葉喚開了口:「妳要去哪?」

 

鬆了肩,「沒目的。」

 

「妳這人真奇怪。」葉喚沒好氣的說。

 

「我只是現在…不想要有個目的。」我口中吐著白氣。

 

完成一個目標,馬上又追著下個目標。一個工作完成,又跳到下個工作。

 

排不完的計畫,趕不完目標,有何意義。

 

每天追著時間跑,丟棄了手錶,又開始擔心現在是幾分幾點鐘。

 

太可笑了。

 

可悲的好笑。

 

這跟螞蟻有什麼分別?,卻連我也身陷這樣迴圈當中,無法脫身。

 

…至少就現在吧,漫無目的,沒有欲望的行走。

 

 

葉喚趴在我的肩上,兩小腿踢著我的背,「我可知道有個好地方喔!」

 

「說話就好好說話,別亂踢人。」我沒好氣的說,背可痛著。

 

「沒辦法,就是有某人喜歡東想西想,愛搞自閉,一秒鐘可以想十幾種不同的事,我不踹踹她,她可能連我講什麼都不知道。」

 

聞言,我是不是太低估葉喚的實力,除穿梭三界之外還附看透人心!

 

即使被看穿了,我依然平靜的說:「別拐個彎罵人。」。

 

「心知肚明就好。」她邪惡惡的笑著。

 

我果然太低估她的「實力」了。

 

望著沒星星的夜空,掏出磁片,平靜的說:「雖然我力氣沒大到可以扛著主機到處跑,但折斷一片3.5磁片的力量我想我有的。」

 

葉喚急著大叫:「反對暴力!」

 

「儘管打113。」

 

手中的磁片便成倒U型,葉喚花容失色的搶下磁片,飛離遠些,「暴力女!」

 

我被她的動作弄的大笑了好幾聲,太久沒捉弄人了…不對!,是鬼,笑了好幾分鐘,而在一旁的葉喚臉色早就一青一紫,還喃喃說:我堂堂網路天女的第一把交椅居然被妳這樣耍,不知云云…

 

笑夠了我把注意力轉到她之前說的好地方,問:「什麼好地方妳要帶我去?」

 

「喝咖啡。」她笑著說。

 

不知道為什麼這三個字讓我背脊發涼……

 

 

 

-----

 

新年新希望,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活到後年。

 

 

 

By繪圖ing的米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