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晃時間總是流的快,無聲無息的踏入成熟又不是很熟的年紀,   (半生不熟?)

然後........

我不知道要打什麼  0口0?

可不可以用「忙碌」來交代我十七歲的日子啊?

忙得昏天黑地、日夜顛倒、亂七八糟、脾氣暴躁,大喊一聲:「沒天理呀~,不可以 壓榨實習生。」

然後,繼續埋頭於電腦前,打報告,伴著日出。



『十七歲的歲月,就這麼慘。』  (命硬就是這樣




雖說是慘兮兮,倒也有些值得保留下的事,不管是捧腹大笑、暗夜憂傷、自我傷人、真誠相待,

一切一切……都推離令人稱羨的童年、肝膽相照的青年。

步入理性化的成年。



拿到十八歲的權利,壓著十八歲的義務,或者更多更多?



沒開香檳、沒有蛋糕、沒有含著酒精的飲料,內心擁有的卻更多更多,


但我仍舊貪戀著圍在我身邊的人,

貪戀著每個與我相處的人,

貪戀著不復返的記憶,

希望一個都不少,一個都不缺。


我真的好貪,貪著他們,貪著歲月不往前。

貪著出生即不是往死亡邁進。





我時常在想,是否可以做的無感覺的傀儡,什麼都無絕,什麼都無法刺入心中,

這樣簡單的多。


但,實在沒辦法做到。



因為有人說……先懂得「不捨」,才知道什麼叫「捨」。

我捨不了……

卻也越推越遠。



是人類思想太複雜,還是我想的太複雜?


七原罪,我仍逃不了。






好!,該吐的都吐完了,來講好玩的、好玩的    <High>



話說……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叫做「底線」的線,

越過它,就會暴走。


我想……我是個欠打的小孩,沒事就喜歡去逗弄別人,挑戰他人的底線。

搞得別人暴走,喊追喊打,仍哈哈大笑,樂此不疲。

劣根性,強。不能怪我呀!


但某些人的底線,是挑戰不得的……

譬如說我媽』    <真是個危險度高的女人>


某天早晨跟我媽閒聊生命教育有關婚前懷孕的議題,她絕對反對。

卻同意同居,對你沒看錯,是同居!!!!!!,而且還是有許可保證的。


當要除了震驚她如此開明之外,自個的劣根性跑了出來,富有挑戰意味的問:「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妳不怕……擦搶走火嗎?

沒朝夕相處,怎麼知道你的另外一半,沒有試過,怎知好用(反白者請自重」,回答的……很自然。

聽完後,我自個暴走,這是什麼話、什麼話、什麼話~~~~~~~~,誰來告訴我啊!!!!!!

這是一位媽媽該說的話嗎?

我真該把嘴打歪!,問出如此糟糕的答案。


老媽,請有點傳統女性的想法好嗎?,我會被妳搞到內傷的。



***

對我來說,每一個年齡都代表著一個自己,

是會消失的,

所以很珍惜歲月,很珍惜感情,因為那些都是十七歲擁有的,不屬於任何前十六個自己,也不屬於往後的自己。

這麼說……可能會讓妳們很難懂,

但,對我來說,就是不一樣。



每當在寫這份給未來自己看時,卻也是在給現在的自己看,看看這年到底做了什麼事?

是不是混混惡惡的過?,是不是交了張白卷?

是不是……活的心安理得,足夠埋入心中與前十六個自己講這整年的故事。


你知道的,總不能被以前的自己吹噓白活是吧?

這樣臉往哪擺,對吧。





慶自己死亡,慶自己新生,慶自己成功卸任





by十七歲的米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