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月,365天,前年的8/8我新生,而現在8/7午夜我也功成身退,記得開打開15歲給我的信,彷彿就像昨天的事,如今卻換我持筆寫給17歲的我......。


呃...該寫什麼呢?


<<過三分鐘後>>


希望妳能找到這年妳需該做的使命,努力去完成它。

有很多事情該做,你也準備好了,但是都差自己一腳(臨門一腳),這樣的懶惰病...要改、要改,別忘了!。

美容、服裝學要修!,雖然這兩科就像我的英文一樣屬於死當的科目,但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不管在怎麼愛你的書,還是要要留下一點錢買衣服<切記>。

拋棄過往與夢境,過往是你無法抹滅,夢境又是你無法長存,在怎麼依戀、討厭,都對未來一點用都沒有。



-----------分切線、分隔線,在此報到-------------------------------------------------

嘿!,話說我16歲在做什麼捏~那就要往下看啦!,

16歲大記事


Part1:


這年在我想叛逆的頭腦下以及從小前存的coco的巨大支柱下創造了《不可能的一年》,


記得當時我新生的時候,是在大陸的廈門(十大青年免費旅遊),這天就感受到很多第一次,


現場看籃球賽>V<,骨牌秀,


看到60年代的舞0口0"(好多彩帶,好多、好多,超俗的東西),


看見台啤球員...(有拍照),


偷偷喝葡萄酒還偷抱一瓶回家,當時我只倒了半杯的葡萄酒就喝不下了,在我旁的表姐,一杯接著一杯喝,喝完一瓶再開一瓶,整個餐會都在喝酒......(好...好...一個喝酒如喝水的女人),喝到腳軟,走路搖搖晃晃(我好怕她去撞樹啊~),更屌的是,喝完回到旅館不是倒頭就睡,是...是...繼續跟大表姐、我和一個遠房親戚,去體驗大陸的夜>///<...(瘋)。



Part2:


這天去了我生命第一次的電玩展,當時還穿了COS裝...(羞)


跟同好在會場跑來跑去,拼命發連署單,


雖然整個大會場只拿到巴哈姆特的大紙袋,


不過能跟200多個同好一起聚,一起為同個事努力,


這感覺,很奇妙。




Part3:

這件事,我還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做...人的想法,真的很妙。


在學校、同學、家人的三重攻擊下,我...蹺家了,


那天早上我狠狠的把手機摔在床上,拿起我剩下的積蓄,獨自一個人往台北跑,


16歲,我什麼都不懂,不懂做火車,不懂悠遊卡,不會坐捷運,沒去過故宮,沒去過士林,沒看過圓山飯店,


不懂、不會、沒看過、沒去過...


那這...16年我到底在活些什麼,


當時我很恨、真的很恨,


恨的是自我限制,恨的是家人束縛,


當我到中正紀念堂時,


廣大的廣場少說有10來個練習啦啦、街舞、團樂的人,


我知道我是個不會經營朋友關係的人,


看見此像,心裡說有多羨慕,就有多羨慕,


連廣場上白鴿都把我比下去了,


下午五點多,蹺家人沒有理由要回家,繼續往士林走體驗台北的夜,


士林,很多好吃、好玩、好看的地方,連冰淇淋都大>V<,


說到賣最好的食物,不是滷肉飯,不是牛肉麵,不是蚵仔煎,


是 雞排 與 珍奶 !


長長的人龍,說是像簽唱會也不為過,


PM:8:XX,回到了桃園,翹家人這時在想到哪過夜,陽明公園0口0?、表姊家?


當我還在漫步於桃園街上時,被一個吹簫人吸引,


是卡農的音樂,


簡單的音調、輕快的旋律、快樂與憂傷的氣氛全融在一起,


這時,老爸的雙手抱住了我,


我知道,我終究會被找到,


後來,老媽問了我一句:你有什麼困擾,說出來我們才知道。


當時,我...說不出,


我還很亂。


我知道,你很愛我,但我不願當溫室花朵,更不想當書呆子,我想找尋自我,我想改變,更想體驗我從未體驗過的事,


對你來說,這些你覺得沒什麼,因為那些事你都體驗過的,你的年齡代表你沒白活,你的經驗代表你沒白做


那我呢?,


你知道嗎?,


我永遠不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